泰国游记

2018.01.06

日期:12.28 - 1.1,共 5 天,请假 2 天
其实我已经去过一次泰国了,这次主要是陪女友玩。前两天在曼谷,后三天在普吉岛。
把兴业行悠白年底要过期的接送机一把梭了,定了三次国内接送机、两次曼谷接送机。兴业的曼谷接机体验挺不错的(就是性价比很低,泰国接送机很便宜,用在日本等国家是最值的),地接的大牌子在一堆名字里专门标了 VIP

在曼谷住的是拉差阿帕森购物区万丽酒店,这次强行用女友的新人住二送二薅了一波万豪的羊毛。曼谷有几家万豪,决定住这家是在论坛里搜了后发现普遍评价比较厚道。由于是用券,也就没有提前谈心,一切随缘。又由于坐的是廉航去得太晚,酒店已经满房,不能升房,所以只是每天去酒廊吃吃喝喝。酒店有中文的酒廊指南,挺不错的


酒店外观


酒廊早餐,有油条,总体挺中式的


之前很多攻略提到要用 uber 或者 grab 打车,实测不行,grab 上的泰国司机不会英语,uber 国内的账号无法使用。建议如果是住五星,直接让前台去打,他们会跟司机做沟通,被宰了也可以让他们投诉。还坐了一次 tutu 车,汽油味重,体验很差。
打车还有个有趣的事情,之前淘宝买烤冷面店家送了张朝鲜币,收拾行李时以为是上次遗留的泰铢就带去泰国了。下车时司机硬是不收,费了半天比划才搞清楚不是泰铢,他说只要人民币或者泰铢。赤裸裸的辱朝,金将军的大埔洞已经瞄准了。
普吉的接送机直接淘宝买的浪花朵朵,岛上的五星酒店都比较贵,女友想省点钱,于是定了一家叫普吉岛 IYH 精品客栈的华人开的小酒店。酒店位置非常好,江西冷附近,老板会说中文也很热情。
吃不惯泰餐找了家兰州牛肉面,就在芭东海滩边,味道不错


在普吉岛主要就是出海浮潜和去玩漂流、丛林穿越、骑 ATV 摩托等。两次行程购于淘宝懒猫店。去年和同事团建坐的是大船,这次就选了更贵一些的游艇。出海还是建议坐大船,游艇虽然人少,风浪大了真心晕。
浮潜


负责拍照的泰国小哥(人称古天乐)

皇帝岛,沙滩比较一般


漂流的船,前后各有一个泰国船员操作,挺刺激的

ATV,体验很棒,但是不太安全


下次再去泰国可能会考虑直接去苏梅岛,今年的计划是去日本

发表评论